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

告訴你一條通往未來的捷徑




每天早上我會去固定的早餐店點上
一杯紅茶,一杯奶茶
每次喝完之後很神奇的......
我整個人就會很開闊,而且覺得今天充滿美好

剛開始老闆問我,你幹嘛這樣點呀,點一杯大杯的不就好了
不行不行,我搖搖頭說
一定要『 一杯紅茶,一杯奶茶 』
因為這就是啟動一天很重要的儀式


ˑ
ˑ
ˑ

隨著當天的心情看是想先紅茶還是奶茶
這個『 有選擇 』的選項就是一天的起點,滿足自己的開始
是呀,多好,一天的開始,就被自己滿足了,了解自己今天的『 喜好 』
這是儀式第一步驟的選擇的力量
.

乾淨的桌面,熱熱的飲料裝在透明玻璃杯裡
為了創造每天環保又有美感的視覺畫面
我特地寄放了兩個杯子在早餐店,多年來也省了很多紙杯吸管
不僅用的舒服,也很環保呀
這時就算旁邊的摩托車經過的吵雜聲,也不會輕易的破壞這個畫面的寧靜
.

點了麵包或是蛋餅或是肉排蛋....一口一口享受早餐時
我說呀,那食物的味道與口感會跟大腦開始交流
身體就會釋放不同的需求
然後來了....前戲結束....儀式正式開始

想喝紅茶加上一點點奶茶的比例,就要把奶茶倒過來紅茶杯
滑滑手機,吃吃早餐,口感上的變化正在改變
紅茶多,奶茶少;奶茶多,紅茶少
我就這樣把這兩個杯子倒來倒去,倒來倒去,倒來倒去......
來回的改變與調整我想要的口感
這是儀式第步驟的平衡力量

ˑ
ˑ
ˑ

你一定覺得這看起來是很無聊的舉動對吧
一起早餐的朋友大笑了,是蠻好玩的啦,可是你幹嘛這樣呢?
這個儀式對我來說是一個練習選擇、與練習了解自己
我們每天都有很多選擇、工作、家庭、關係....

想要上班多一些?還是在家陪小孩多一些?
想要出國玩多一些?還是有現金在身邊多一些?
想要忠於自己多一些?還是討好別人多一些?

如果我們都可以多一些了解自己,就少了一些煩惱
了解自己的內心所想要的,不但可以減少人生繞遠路的時間
身邊的人也會感覺輕鬆很多

你的心情也會變好,講話談吐互動也就柔軟很多
你的內心滿足了,對外就不再討拍
你不再對外吸焦,就不成為可怕的吸血鬼

開始走向又溫柔又有智慧的那一端
整個人發光的亮晶晶

ˑ
ˑ
ˑ

一杯紅茶跟一杯奶茶之間沒有標準的比例
也沒有對錯之分
而是,了解自己這一刻喜歡的是什麼感覺
什麽樣的平衡自己的內心會感覺到一絲溫暖
已經是我多年的習慣
了解自己是通往未來的捷徑

這個捷徑從早餐儀式一杯紅茶一杯奶茶開始


﹌ 
﹌ 
﹌ 
圖文/Penny&Angel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